咩拘泥

我只恨自己为什么没学过画画😭😭

风之旅人【Jourvey】

本篇只是一些自己的感触和亲身经历!

操作什么的不要提!

强推!!一定要去玩一玩!!


   我从哈老师@哈鲁西 的文里知道了陈星汉这个人,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然后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了《风之旅人》。

    我是iPad mini4,画质比起ps4要差了很多。后来在网上搜了搜发现可以用设置调画质,调完之后才算是摆脱了那谜一样的塑料马赛克画质。

    大概是在四点多的时候吧,我结束了旅程。网上说可以在路上匹配好友,这种在茫茫旅途中找到一个人陪伴你的感觉十分让人感动。然而半夜玩游戏的我全程没有碰到过一个人,全是一个人默默地摸索,在漫长漫长的旅程中。

    刚进入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干嘛,一眼看去全是亮晶晶的沙漠(这个时候还没摆脱马赛克画质),操作键就两个。摸索着上路后,得到了能量条,慢慢地知道了吸收发光符文使能量条变长和用吟唱唤来布条增加能量让自己有飞行的能力。就这样,慢慢的跌跌撞撞的,还算顺畅的到了谷底。

    一下子就暗下来了,晃得人眼痛的亮黄色没有了,周围的黑暗让我什么都看不清,还有那些在黑暗中晃动的长布条,很有些诡异感。终于一路到了有光亮的地方,顺着布条一点点地跳到上面去之后,我以为这关结束了,结果探头一看---

    更暗了,而且周围多了许多的石龙雕像,密密麻麻,诡异感更甚。然后就又往前走,看见之前带路的小布条突然被一条活过来的龙撞了一下,消失了。大半夜的那龙突然嗷一嗓子搞的我心里一惊,连忙躲到一个角落,发现它并没有撞我的意思。我就一个人在黑暗里摸索。后来。。。


    我发现我迷路了。


    你能想象到吗?在那么黑那么多诡异的石龙的环境下,我操纵一个小人在乱转,转到哪里都是黑乎乎的,还有墙挡住我,完全不知道出路在哪儿。就这样转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期间遇到了一次龙,把我撞倒在地。本来还算长的能量条顿时缩了一半。当时挺害怕的,心想都走到这儿了不会就这样死了吧。于是我上网看了看攻略。


    攻略极其简短,对于我这章的描述一共就三张图,上面写着我应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选择在入口的左边进行搜索,还不能被石龙的探照灯照到。我一看,心想,完了,我一开始就瞎走失了方向,现在又迷了路,我又已经被龙撞过一次,能量条缩了一半了,我感觉我肯定过不去了,该放弃了。再加上当时都两点多了,头昏脑胀,手都举酸了。我就想着能不能干脆就在那等着被龙撞死算了然后再找个时间重新开始。但是我又翻了翻网上的评论,找到了一个对我现在处境而言又好又不好的情况---主角不会死。(也就是这个时候知道可以调画质,摆脱了贫穷的马赛克画质)

    我这个人吧,虽然现在想着等死算了,但是非外界攻击致死而是自己放弃的这种会让我很不甘心。所以我又再去哔哩哔哩上找视频,看别人的旅程,将他们的地形和周围的环境都记着,一点点的带到游戏里去对比。期间又被龙撞了一次,布条短到可怜。不过终于,真的,你们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兴奋,终于出现了视频上最后的滑行流程,(我发了个当时的视频,特恢宏,当然也可能是我当时兴奋的滤镜所致)我终于,出来了!!!!

    后来到了神庙,一番操作后到达顶端,来到了网上所评论的“最震撼的地方”,雪山。

    入眼的茫茫的白色,到处是冻僵的小布条,身上也冷的结了冰。这时的能量条已经无法使用,就只能在雪地里慢吞吞地走。到了一座山的背面之后,突然的风把我往后吹的滚了好几下。我当时还不知道要躲在石碑后面(或者之后会有的地上的黑色小箱子里),就这样和暴风雪抗着走,走一下滚三下。后来发现躲在石碑后才不受波及,这才安稳地度过了这个环节。

    之后来到了一个断桥,我看了看那个断桥的上面吊着布条,我就上前一跳想跳到上面。然后,。。高度不够。。掉下来了。。


    我都到那了!!居然又从那么高掉下来砸进雪里!无奈地爬起来,又经历了一遍上面的逆风迎雪环节,站到了断裂处,(另外说一下,我觉得风之旅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它的视角太敏感,总是乱转,转的人头晕。比如说现在我很担心会掉下去,所以想要平视正前方的景物,但是它的视角只给我侧脸,拖了好几次都这样)我试着吟唱了一下,那布条就垂下来,成了一座桥,我才终于到了对面。


    继续前行。期间又被龙撞了一下(哦对,谷底和雪山都有有攻击力的石龙,一定一定要找好掩藏物啊!),那好不容易在神庙攒的能量条,又只剩下可怜的一点点。现在,完全是白茫茫的雪了,雪地上没有遮蔽物,但是之前的暴风雪还在,我只能前走一下后滚三下的前进,所以我一再怀疑是不是方法不对不能这样走。不过还好,暴风雪慢慢停了。

    在暴风雪慢慢停下的同时,我的脚步也越来越僵硬。后来,我死了。

    蜷在雪地上,满身风雪,死了。

    我事先看过结尾的视频,知道这个结局,但是当自己真的这样之后,心里又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马上就可以灵魂升天,到达终点;难过的则是看着自己和这个小红袍一起走了那么久,但是却马上就要结束旅程。

    后来就是一阵白屏,出现了几个白袍先哲(默默插一句,我觉得白袍真像换了个白衣服的微笑着的无脸男)。我化成了一道金灿灿的光,升了天,看到了那原本遥不可及的光柱。


    最后就是靠着自己新长出来的很长很长的能量条一路飞翔(我发了个视频,但是因为操作的垃圾,导致我没有别的网上的视频看起来那么的唯美,一路跌跌撞撞,到处坠落),最后到了光柱前,慢慢慢慢地走进光里,消失不见。

    画面一转,雪地上多了一个新的墓碑,它泛着小小的光亮,最终却和周围密密麻麻的墓碑一样,重归黑暗与死寂。

    最后的最后,是我再次化成点点的光。那簇光,从旅程的终点飞回,划过了我所走过的每个地方,回到了起点。

    起点是黑夜,一片暗淡,光直直的坠落,迸出小小的火花,消失不见。

    太阳慢慢从地平线露出来。

    天亮了。

    新的旅程开始了。




我是真的推荐大家去玩一玩!!

我这个只是自己的一些感触!当然大家可能不会像我一样磕绊成这样。。

不过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发了一些视频。。大家可以看看哦!

这个游戏,是一件艺术品。

还有就是不要像我一样不要命的熬夜死肝!最好选一个悠闲的时间段,不然很有可能猝死啊。。bu


好啦!祝愿大家都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新旅程!!

笔芯❤️❤️!!




  

评论(17)

热度(10)